【李东赫x你】再次相遇的那天 #1


 

我的同桌李东赫从来不讲话。

起初以为只是性格原因不爱说话,但是时间长了发现他在日常生活中压根不开口,就连回答问题也只是点头摇头。

但这也是稀有的情况,因为似乎没有人愿意和他说话。


我是新转来的学生,从大城市NTC来到了梦梦小镇,父亲在一场车祸中去世,唯一接纳我的亲戚只有住在这里的外婆,尽管她也不是很爱我。因为我一出生就害死了我的母亲。


我在镇上唯一的高中上学,成为了李东赫的同桌。他的头发长得遮住了眼睛,一身阴沉的气息,向他打招呼也只是点点头。前桌告诉我,不要太在意,李东赫就是这样的。


外婆家老旧的电视里还播着几年前的节目,有一个青少年唱歌比赛,冠军可以直接保送全国最好的艺术大学,我以前很爱看。其中最喜欢一个叫李楷灿的选手,他有着亮晶晶的眼睛,张开嘴可以看见两颗牙牙。

最后一期,李楷灿退赛了。没有任何征兆,他就离开了,从此再也没有他的消息。


他天籁般的声音,陪我度过了很长一段时间,直到现在也忘不了。小镇的一切都是陌生的,连外婆也不会给我好脸色看,每晚只能独自流泪。唯一陪在我身边的只有李楷灿蜜糖般的歌声,像星辰做成的薄纱,轻盈地裹在我破碎的心上。



感觉李东赫和李楷灿很像。

说不出哪里相似,因为两个人分明就是两个极端。尽管我一次也没有接触过李楷灿,一个只在电视里认识的人物,看着身边撑着脑袋听课的李东赫,我还是觉得亲切。


两个人没有任何交流,只有我上课走神时问他讲到哪道题了,他会用细长的手指轻轻在练习册上指一下。后来我加上了他的联系方式,在手机上得到了他的第一句回答。


-你好,我是你的同桌珍妮^^

-知道。


一个不说话的人,头像是一个高音谱号。

我问他是不是喜欢音乐,却再也没得到下文。


我悄悄问前桌的女孩,李东赫是不是讨厌我。她说李东赫就是怪人,从不说话是因为他的嗓音像魔鬼一样,嘶哑刺耳。

我下了一大跳,他确实不是李楷灿。但随之而来的,是酸涩的悲伤,海浪一般涌进心里。


我本不是爱多管闲事的人,但是他与李楷灿莫名相似的气息,让我忍不住想要亲近。于是在早餐摊子碰见他的时候,我忍不住走近。


-我可以坐在这吗?

向他扬起一个无害的微笑,做好了被拒绝的心理建设。


他抬头看我,点点头。过长的刘海被风吹开,露出一双大眼睛。

更像了,和记忆中的脸。

评论
热度 ( 38 )

© 西瓜睡美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